ID513075628

#厉凡#已越雷池(五)

“今天你去先遣团报到吧。”

鬼厉是军人,虽然昨晚一夜未眠,他还是在规定的时间收拾起来,系好军装的扣子,将军装下摆扎进腰带里。

张小凡呆滞了一会儿,抬眼看向鬼厉:“你这是,玩儿够了?”

仿佛无形中被捅了一刀,鬼厉感觉浑身发疼。他倚靠在门边,双眼干涩发红:“是啊。我玩腻了。本来就答应了的,送你上战场送死。”

张小凡一言不发,披上作战服,无视鬼厉直接走了出去。


“他怎么调走了?”警卫班战士纷纷议论。

“没听说吗,帝国公主就要来了!元帅当然要先顾着公主了,不过是个泄欲的东西,还留他在身边干嘛?”另一个战士语气轻佻地说。

“先遣团的兰特中将可是出了名的严厉啊,他们先遣队任务最重,根本不是beta能去的团队,那他.....”

“还能怎么着啊,炮灰呗,元帅也真是心狠.....”


张小凡沉默着收拾简单的行李。鬼厉的残忍他不是没有领教过,所以今早一别,就是最后一面了吧。

这么一想,竟感觉心头闷闷的。

他忍不住想起自己自杀的那个夜晚,鬼厉伸手握住了刀锋,鲜血汩汩流着,一滴滴落在脚下的地板上。

“你已经是百里家的人,是生是死,要由我来评断!”

鬼厉霸道地把小凡一路拽上飞船,拽进元帅府。

灯火辉煌,偌大的元帅府,却又这么空旷,这么冷。

张小凡虚弱地倒在那光可鉴人的大理石台阶上,他双眼朦胧,浑身颤抖,天地茫茫,他不知道未来的路在哪里。

两人衬衣上都是鬼厉流洒的鲜血。

鬼厉跪在地上,从后面搂住他,声音从未那么无助过:“小凡.....别死.....”

仿佛一碰即碎的不是他张小凡,而是冷酷桀骜的鬼厉。


我在胡思乱想什么!只要能上沙场,只要能给屠苏报仇!鬼厉不过是自己人生中的一个过客,一个能达到他目的的阶梯罢了!张小凡狠狠甩头,把手中的东西一股脑扔进行李箱。


“所以,你想让我照顾这孩子?”指挥塔上,兰特中将意味深长地看向地面的张小凡。他是个年近四十的中年将领,在帝国有着优异的战绩。

鬼厉点点头,抽出一根烟:“我们是一起从死人堆里爬过的,我能信任的也只有你了。”

“他知道吗?”兰特中将问。

“我不打算让他知道。”鬼厉摇摇头,望向张小凡的目光充满留恋,仿佛看着世上唯一的珍宝。

“你要严格训练他,让他活下来。还有帝国最新研制的‘追风’号战甲,也让他去操作。”

“你疯了!”兰特打量着已经被卫兵引进来的小凡,他目光清亮坚定,肩膀却依然单薄:“这是帝国最高端的战甲,连一般的alpha都控制不了,何况这么柔弱的beta了!”

鬼厉吐出一口烟圈,苦笑道:“可惜他连beta都不是。”

“你!”兰特一把抓住鬼厉的胳膊:“tmd把个omega带进部队,你到底要干什么?这可是和鲁门星系的大战!”

老将兰特叹了口气:“你忘了你肩负了什么了?你不想替百里元帅,不想替屠苏报仇了?”

“没了他,就什么都不算!”鬼厉将烟蒂扔掉,狠狠踩了一脚:“所以兰特将军,你怎么操练他我不管,我只要他活着!”

“如果他真的不能驾驭追风呢?”兰特皱着眉,看着这个他几乎不认识的元帅鬼厉。鬼厉一直是冷静的,近乎冷酷一般,他从未见过这样乱了方寸的鬼厉。

“今天下午,帝国公主就来了。”鬼厉近乎恳求地看着兰特:“我是实在没办法!她的手段你不是不知道,只有你的辈分和威望可以护住他。””

“如果小凡不能和我并肩,那也只能是元帅府的命数了。”鬼厉目光沧桑而坚定:“他是我唯一不能舍弃的,即使付出所有,哪怕是生命。”

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兰特中将深深叹了口气,然后慢慢以长者的身份,拍了拍鬼厉的肩膀。

远处天空灰暗,太阳被遮盖在乌云之后。

鬼厉和兰特站在指挥塔上,俯视着帝国辽阔的疆土。

要起风了。


评论(22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