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13075628

怪屋惊魂(I):人头快递

看在上帝的份上,快点抓住我吧,我不能控制自己。——系列杀手威廉姆·亨利斯在被害人卧室用唇膏写下的留言

镜头转向法医鉴定室里,一颗突然出现的人头。

苍白,诡异,圆睁着惊悚的眼睛。

法医樊川正用手术刀小心地剥落头皮。

"年龄,17~22岁,头皮未见明显性损伤,左颞顶部20cm*10cm及帽状键膜下出血,额骨骨折,骨折线沿冠状缝方向。 颅前窝骨折,颅缝裂开,全脑广泛薄层蛛网膜下腔出血。"

切开脑实质,樊川继续分析:“额叶,小脑及脑干多处挫裂伤。应该是钝性外力作用于左颞顶部造成的严重颅脑损伤死亡。”

“钝性外力?”新来的实习生小高问道。

“和尖端锐利的致死物不同,最常见的钝器主要有棍棒,砖头,石头等。当然,也有可能是死者摔倒死亡。”

“不可能。”倚在一旁的方木突然说道。

“为什么?”樊川抬头问道:“也有一些死亡是自身原因。至于死亡时间,奇怪......”

“因为这颗人头,是快递给报案人的。”方木合上笔记本:“不用费心考虑死亡时间了,送来的时候,快递盒子里的冰袋还没融化。”

“一切的疑问,还有一个人可能知道,那就是报案人。”

张小凡眼角带泪,紧张地攥着双手,冷汗直流。

“姓名。”

“张小凡。”

“年龄职业。”

“21岁,B大计算机系大三学生。”

“请问你是什么时候收到快递的?”

“今天.....今天早上10点。”张小凡紧张地看着询问警察,言语有些哽咽:“我以为是普通的快递。送快递的也是熟悉的快递师傅,我没想到会是这样的......他是我最好的朋友。”

“你认识死者?”

张小凡点点头:“对,发小。高中毕业他去夏威夷大学读书我们才分开。”

“你们最后一次见面,是什么时候?”警察继续询问。

“三年.....三年前。”

“不用问了。”方木大步走了进来:“我们已经查清了死者的身份。”

“聂远,男,21岁,三年前去机场的路上失踪。”方木咬紧了牙:“这个变态可能把受害人的头保存了将近三年,可能是在某个冰柜里。至于身体,三年时间,他一点点吃下去我也毫不惊疑。”

张小凡的脸瞬间变得苍白,他嗫嚅道:“不可能......不可能的。”

方木突然看向他。

“如果聂远三年前就死了,那这三年里经常给我发QQ的人,是谁?”

评论(3)

热度(21)